小狐狸的故乡

vb 捡到猫猫带回家
afd 捡到猫猫带回家
新人写手

《质子》


    我是丽国最不受宠的皇子,我的母亲是丽国最美的丽姬,皇后嫉妒父皇对母亲的疼爱,招来国师说我的母亲是天煞会威胁到江山社稷,父皇听信小人谗言,赐母亲白绫。 

 

   母亲临走前告诉我一定要逃离这吃人的后宫,可是我知道我逃不出去的。 

 

   我的长相随了母亲,他们都说我一个男子长成这样,是狐媚子、妖精,父皇更是不喜我。 

 

   在我十六岁时,父皇为了巴结大周王朝将我派去当质子,临走前父皇说这是我的荣幸。 

 

   我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 

 

   三个月后,我到了大周王朝,迎接我的应该是一位王爷,男人身着蟒袍,修长的手指上戴着一枚玉扳指,深邃的眼眸透着冷意,就像天上的神将。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男子。 

    

   随从掀开帘子,男人伸出手,我下意识的扶起他的手,他的另一只手穿过我的腰间竟是将我抱了下来,我很害怕,下意识地另一只手抱住了他的脖子,我闻到他身上泠冽好闻的味道,他慢慢地将我放在地上,“我等在此恭候丽国使者,小殿下舟车劳顿,先小憩一会儿我们再进宫。” 

 

   大周对我还是很好的,大概因为我的国家是个不起眼的小国,他们也没有威胁过我,我在宫中一个不起眼的小殿安稳地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 

 

   我会偷偷溜出去去看一眼那个男人,听别人说他每到散朝都会去给太后请安,王爷第一次就发现了我在偷看他,他并没有生气,而是将我唤出来与我说话。 

 

   王爷每天都会给太后请安,我也总是能找到他,渐渐地我们便相熟了,他会送我从来没有吃过的水果和糕点,他有时候会陪我一整天,给我讲故事,讲他的所见所闻,讲他与陛下曾经征战沙场,我更加崇拜他了。 

 

   我的母国灭了,我在大周毫无意义,他们说要把我卖给贵人们,是王爷救了我。 

 

  表面上我是王爷的男宠,事实是王爷待我很好,他说我太小了,不该沦为这样的下场,他教我读书写字,他也从没有碰过我,只有写字的时候他会轻轻握住我的双手,他的手很大,大到可以包住我的小手,我王爷说我的天赋很高,将来一定能成大器,可我不想要什么功成名就,我就想陪在他身边。 

 

   我贪恋他身上好闻的味道和温暖的大手。 

 

   在我18岁的时候,王爷突然开始躲着我,他不再教我读书,我每次去找他他都会说皇上找他让他进宫,他看起来真的很忙。 

 

   王爷每次回来的时候都很晚,那时我已经睡下了,今天我洗漱完悄悄溜进王爷的房间,我把自己埋进被窝里静静地等王爷。 

 

   我听见门被打开,脚步声轻浮拖沓,我抬头看见王爷喝得大醉,我赶忙起身替他更衣洗漱,他轻唤着我的名字说喜欢我。 

 

   此后我便住在了王爷房中,下人们嘴严,我从未听过不好的言语,索性我就放开自己,每每夜晚都会将自己交给王爷,王爷每当这时话语很少我却总能听见他粗喘的声音,听得我心里痒痒的。 

 

  匈奴来犯,王爷受皇帝所托前去攻打匈奴,他临走前跟我说了好些话,我静静听着,不舍地看着他,我强忍泪水要他照顾好自己早日凯旋归来,他亲亲我的眼角笑着走了,偌大的王府只剩下我一人…… 

 

  又是一年冬天,王爷打仗打得很顺利,捷报频传宫中,我却始终放心不下,我常常跪在堂前祈求上天保佑,终于等到王爷凯旋班师回朝的消息。 

 

  可是突然有一天宫里来的公公连滚带爬的跑到我身边说王爷遭匈奴残党偷袭被长矛射中心脏,临走前托副将一定将玉扳和信封指交给我……我什么也听不见了,我颤抖着拿起王爷的东西回了王爷的房间,我不相信王爷会死,我一边又一边地看着他的信,他说皇兄答应他让我做他的王妃,他在信里讲着他遇到的趣事,每一件信的最后都说我想你,我颤抖抱紧王爷写的信和扳指,我无声地哭着,原来人到痛苦之极是哭不出声的。 

 

  ...... 

 

  我梳好装扮,穿上王妃火红的嫁衣,拿着王爷的剑,自刎于王爷房中。 

 

   我来嫁你了。

评论